Typography

四畳半のへや

My App Defaults 2023

发布于 # 随便写点

最近在 Another Dayu 这里发现了 App Defaults 这个有趣的项目,而我从来没法抗拒这种类型的分享,所以这就是我的 App Defaults:

一些补充和吐槽

RSS

我依然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使用 RSS 来订阅自己喜欢的内容,而不是被推送算法所控制。

Browser

在这之前我一直在使用 Chrome,但是 Arc 的体验让我不得不改变这个选择。我很欣赏 Arc 对于侧边栏的尝试,而且优秀的 UI 也让人爱不释手。基于 Chromium 的 Arc 也让我不用担心开发过程中的问题。我很期待 Arc 的未来。

Bookmarks

我一直在使用 GitHub Gist 来存储我的书签,原因有以下几点:

  • 能在链接后增加一些必要的描述,防止自己想不起来这是做什么的/为什么收藏;
  • 能够精简浏览器收藏夹,快速找到常用的内容;
  • 可以通过插件的形式对本页面内容进行快速搜索;
  • 经过简单拓展能够转变为「个人知识库」。
  • 可以向其他人共享。

Budgeting and Personal Finance

我很赞同 Percento “「记帐」的根本目的是「管账」” 的理念,只更新重要的财务变动将「记账」这件事的负担降到了最低,而且 Percento 的设计也非常好看。

Surge

从去年开始我就陆续将自己的科学上网工具转向了 Surge。Surge 在 iOS 和 macOS 的协同体验非常棒,而且由于 Surge 定位是 Network Toolbox,这使得 Surge 也能完成一些简单的网络管理功能。今年 tvOS 开放了网络拓展功能后 Surge 也能够在 Apple TV 上使用,让我的看剧体验更加完美。

Code Assistant

我不敢想没了 Github Copilot 我还怎么写代码。

最后

我很期待看到更多人的 App Defaults,如果你也有兴趣,可以在 App Defaults 这里找到更多信息。